場內觀眾席上揮起了綠色與粉紅色的螢光棒,螢光棒所排列出的居然是二樓的“SHOCK
與一樓的“
1000的文字!對此光一也瞪大了眼說著「真的嗎!?」拉下綵球後仔細地
看著,用很驚訝的表情說「是真的呢!」這也難怪,其實對於這次的特別謝幕,其內容是
以沒有事先告知光一的驚喜模式去安排的。

「平常,在這種情況時大概都會說一下有這樣的流程什麼的,這次我什麼都沒聽說,很可
怕啊()」光一雖這麼說著,但還是繼續進行著祝福的儀式。

【剛到場的REPO
接下來,理應要祝賀這
1000場公演而趕來劇場,KinKi Kids堂本剛來到了舞台上。以神
秘嘉賓之姿登場,光一既是驚訝又開心的表情。說是夜夜描繪而成,將寫有祝賀留言的紙
卡與禮物親手交給光一的剛。

馬上就讀起紙卡的光一「這不是很正經嗎()!?」說著感想,「“1000場恭喜了!無
論何時也請像自己地不停向前邁進吧”
只不過,這裡的Show must go on為什麼是用
平假名寫
()」邊介紹著留言邊吐嘈引來場內的歡笑聲不斷。

紙卡上也畫了圖,「在拿著“1000圖案的地方有點點點,點的最後多了一個零啊!」如
此說著的光一。剛回答「做到多一個零不是也不錯嗎!?」對於前人未達的
10000場寄予
期待,這也讓場內響起彷彿贊同般的喝采。

打開下一個禮物。由於緞帶纏得很緊,好不容易拿出來在光一手上的是隨行杯。對於剛手繪
在杯身圓筒處的這份禮物,光一「可以說實話嗎?
1000場反而很普通呢()」剛「沒這種
事吧!這不是有我錦上添花嗎。
()!?」像這樣很有兩人風格的有趣對話。()

【剛的祝賀留言】
「對於這非常值得紀念的1000場公演,我想在這裡觀眾們全都是用盡了各種心思拿到票,
拼了命地來到現場。真的對於這
1000場的數字,冷靜的去想想看,是1x1000呢」對這麼
說著的剛,光一馬上就「這不是很正常嗎!」地吐嘈著。
()

接著剛更繼續說著「這麼說起來,1000場,滾著樓梯」,光一「初演的時候是沒有滾樓梯
()」如是地接話著。對此剛將兩手做著剪刀的姿勢“這段評論請剪掉”()

轉換氣氛重新致詞,「在1000場裡,我想他自己也有著各式各樣的生死戰。但是呢,果然
可以一路走到
1000場,都是有著支持的粉絲們,以及站在後方的共演者們與工作人員們,
然後最重要的就是有一直不斷守候著的我的愛!」剛很興奮熱烈地說著。「今後也是,只要
光一還說著“
Show must go on”,那麼就請繼續“Show must go on”。然後也請大
家一定要,因為有大家的支持,光一今後也會讓這記錄不停的延伸下去的,大家今後也請與
我一同的呢!靜靜地繼續守護著他,支持著他好嗎!」如此熱情的呼籲著。

此時光一有些不好意思地說「可以好好的說呢!?不過啊有一點,跟帝劇不太搭呢!?」這
樣的感想
()。對此邊點頭邊說「我也是,邊看著螢幕一直說著『這閃亮耀眼的舞台中,我
現在要進去嗎?』帶著緊張心情上台的剛。

對於體諒相方說著「會有不好意思的情況呢。()」的光一,剛也回應「可以開玩笑到什麼
程度,不可以到什麼程度,在邊聽著大家的感言邊想著該點到哪裡為止才好呢?不過現在卻
很直率的將想講的都講了!」也有著這樣坦言的一幕。而光一再次地說了「不,我覺得非常
好!」邊說著謝詞「為什麼要在這裡說著像反省與檢討的事啊
()」邊碎碎念著,引來場內
的大爆笑。對於兩人之間幽默的一來一往,場內響起了溫暖的掌聲。

【光一的感言】
接著,最後是來自光一的感言。「實感這東西,說實話是沒有呢。但果然有很多,我自己是
不會去回顧,但思考了許多後,真的跟很多人共事著。演出者也是,每次都會有變動。在說
著這樣的意思上,對於所有的演出者、工作人員,以及來到這裡的觀眾們必需要報以感謝的
時刻,自己是這麼感受到的。就如剛才也說過,每天每一場公演對於我來說都是場勝負,我
是這麼去想的。能演到什麼時候,我自己也不明白,一直保持著樣的心情,不忘卻的持續演
下去。今後也希望能繼續得到大家的支持。真的非常感謝大家!」在這
1000場的特殊日子
裡,說著這樣感謝的言語。

傾盡全部身心,對於朝向更高境界的「SHOCK」的想法重新表述,光一向觀眾席深深的一
鞠躬。從屋良及
4U開始,Company的全員一起敬禮後結束了這特別的謝幕儀式。

特別的謝幕結束,出乎意料地掌聲響個不停,而已落下的幕布舞台上,光一在次的登場了!
「雖然明天休演,但公演還會繼續的,雖然我已經說過很多次了,一如既往的去做,以這樣
的心態將幕揭開,觀眾們不也很興奮嗎?」如此呼籲著,再次使得場內充滿了巨大的掌聲。
更接著說「我想不就是因為有熱烈的聲援及支持所以才可以繼續下去嗎。聽說是史上第四人
,雖然我自己是不能跟那些偉大的前輩們相提並論
….」在光一說話的同時,屋良與4U等人
突然衝到台前,將光一抬起來的一幕。
()

「這是千秋樂的慣例,但還沒到千秋樂啊!到底想說些什麼呢,就是今後也會繼續努力!」
以有決心的表情說著。然後「我抱持著信念走到現在,所以認同我的人請認同,我想今後
也不將此信念扭曲繼續往前走。」直視著正前方說著。

還有「還要再演多少年這一點我完全沒去想!34歲了嘛?初演的時候是20()!現在是
在這個當下我能做什麼,今後我也將邊摸索著自己的極限,傾注全力於舞台上。」表示著自
己新的決心。

從那些話語中,從初演時就不曾改變的想法,而將此想法實踐並在每次公演都傾盡全力的姿
態,所以才可以不停地進化並開創新的舞台。
Show must go on的精神已傳達給了我們。

光一「每天每天,我想以就自己來說可以刷新極限的樣子持續下去。請今後若可以繼續用溫
暖的目光注視著就好了。今天真的非常感謝!」再次地向觀眾席道謝並回到了舞台後。在特
別的謝幕結束後,光一在各家媒體的包圍下也舉行了記者會。

 

【記者會】
在剛結束特別謝幕的舞台上,聚集許多媒體的面前再次出現的光一。首先,再次的訪問了對
於達到
1000場的感想,果然還是「並沒有實感呢」這樣說了。說是這樣說「雖然我很常這
麼說,即使每年都讓我演,但我並不去想著每年都有得演,自己是“要是願意讓我演的話”
這樣的心態一直都是這麼做的。在長期公演的期間
…1天,當下的每一公演都是自己的一場
勝負。這樣累積下來到了
1000場,感覺很不可思議呢。」因為這樣的理由,而有著深深感
慨的表情。

自己的想法並沒有改變,但觀眾們的熱情還是會有些許不同的樣子「初日也好、千秋樂也
好,像這樣的記念日也是的,果然還是會對觀眾那邊感到些許的緊張呢。
()」也有這樣
的感想。

「我們是站在舞台上的人,工作人員也是一樣的,每天做著相同的事,這樣的步調並不想
讓它崩毀,像這樣的心情是很強烈的。“如往常,以平常心”這樣的心情站在舞台上。」
這讓我們明白到他完全沒有意識到般地致力於演出。但是在公演結束後,比起觀眾席大家
的反應,來自許多人祝福的實感好像是有的。

「我自己是不怎麼回顧過去的那一型,許多人與這部作品本身有著關聯性,我想對於這些
人是必需得去感謝的時刻。思考到
1000場,來到帝劇的每一位觀眾,因為有這麼多人,
所以我才能站在這舞台上。對於這些全部」將無盡的感謝心情表達著的光一。

「說真的,以站在舞台上的人來說“自己只要集中在舞台上的演出即可”大家給予了我這
樣的空間,這真的是非常棒的事。」對於身邊那些在舞台上
100%全力以赴的人們的心情
,在這一天也再次的表明了。

對於充滿驚喜的特別謝幕,「大部份在有這種儀式時“有這樣的流程,會揭幾次幕”等我
自己也會提議然後去做準備。但這次被說了『光一你站著就好』,雖然不安但也沒辦法呢
。會出現什麼呢
()」嘴上說著自己忐忑不安的心情。

在這樣的謝幕裡,身為來賓的KinKi Kids剛也登場了!光一「我想他自己大概也猶豫過,
惶恐不安著
『我來的話好嗎』有著這樣的想法呢。也說了很棒的話,我覺得很好。()
如此說著,體諒著相方的情況。

還有,邊介紹“VTR留言”,但本人卻上了舞台!突如其來的驚喜,前輩東山紀之也到場
一事「登場時
真不愧是!從背後的姿態就立刻認出『是東山前輩』」其存在感確實令人
印象深刻。

從東山前輩收到1000支玫瑰與祝福的光一,在記者會上也談起對每到這樣的記念日時都會
送來玫瑰花的森光子前輩的回憶。「在這樣的記念日時,每次都會送花來。之前也有說到,
1000場時也想來的森前輩。“保持平常心的去做吧”雖是這麼說著,像這樣的想法,在
邊思考許多的舞台」陳述著這樣的事。

像這樣迎來了1000場的重要時刻,關於今後的新目標在詢問下「在日本我是第四個,有聽
說這樣的事,但這對諸位偉大的前輩們來說,我想恐怕只是個中繼點吧。『那麼,還要再演
多少場呢?』我想他們也是沒有這麼去思考。所以對此我也是相同的心態。公演還會繼續,
所以對自己來說
(1公演、1公演)都是勝負。」還是一樣不變地說著“這一天”全力以赴的
光一。

在這個月月底帝劇的公演結束後,接著是4月在福岡的公演,然後就是今年首次到大阪的公
演。

談及“新的境界”在謝幕時飾演Owner的前田美波里小姐說到「想將光一推向海外」。對
此光一「社長『從海外來帝劇』有著這樣的想法,我自己則是當然有得到
GO這樣的應允那
我自然會去。實際上在這次公演前我到了紐約,感受了當地的氣息。但是,那裡並不能說是
目標」說到底以順其自然的心態談論著。

最後,再次談到對於最年少及最快速達到單獨主演突破1000場的想法。「我想真的可以演
到現在,多虧了有很多人的支持。果然如果沒有觀眾,我們也無法站在這個舞台上,所以今
後可以的話也請繼續以溫暖的目光支持著我們。」如此說道,並結束了這次記者會的光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tdom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